家有過敏兒,打掃不可忽略的細節!

收藏文章



家裡有過敏兒,打掃總是需要多費點心。每到年終,我們總是會翻箱倒櫃的來個驚天動地的大掃除!!(下圖)這是女兒的書桌及桌地面所吸出的陳年髒污!!紜琪媽咪使用的是這台無線吸塵器之王Dyson V8無線手持式吸塵器,吸力不僅超級強,而且連馬達運轉的聲音也較不吵雜!!


推薦閱讀:嫌清淨機沒用?醫師:先分清鼻過敏/塵蟎過敏



然後這些鞋櫃下、電視櫃下、化粧台下、沙發下、椅子處…等,都是平日打掃時經常會(故意)忽略掉,顯少將大型傢俱拉出來清掃的區塊!



平日打掃就以容易看見的地方為打掃區塊,所以我們家整間地板約20分鐘就可以拖完!但年終需將這些大型傢俱再拉出來整理清掃的話,總是要花上兩、三個鐘頭才能完成!!



除舊佈新、除舊佈新,過年前這幾天,就非得將這些日積月累、陳年堆積的灰塵髒污一掃而淨了!



若光以濕抹布可能抹沒多少區塊就得要再清洗一次抹布,然後這邊抹濕了、那邊拖濕了、整間房子都是以水抹式清掃,就容易加重房子內的濕氣!有了吸塵器乾性打掃之後,濕氣不僅減少,環境變得較乾燥,而且打掃起來更輕鬆,另外腳底也乾乾淨淨的踩不出沙沙感~



【重要】家有過敏兒的家庭們,吸塵器絕對是必備的它可降低空氣的灰塵,讓我們呼吸到的空氣變得新鮮,才會有健康的身體呀!而且多款吸頭讓您打掃起來更加輕鬆!另外若您家裡地上堆太多東西,真的不建議使用掃地機啊!!!不過就我而言…趴在地面上抹地板,比站著拖地還要乾淨~(但誰願意趴在地上抹啊)


推薦閱讀:為什麼要除塵蟎?隱形蟎蟲正危害你的健康


然後掃地機&吸塵器PK之下,掃地機雖然比較輕鬆,但一些死角、高處還是無法一應俱全!!相信大家都聽過【Dyson戴森】頗具好評、超有質感的V8無線手持式吸塵器!!不管是床面、地面、高處、櫃子、角落…就連鍵盤、電風扇、濾網的灰塵,這把V8吸塵器都能處理的清潔溜溜!




其實很多地方的灰塵光是掃地機是無法全面處理乾淨的,這支V8它不會過於笨重,所以就連瘦小的女兒拿也可以得心應手,無線的吸塵器就是實用又方便,左轉右彎來去自如啊~這實在是太吸引人了!然後這支Dyson充飽電後續航力約40分鐘,其實一般小家庭它時間非常足夠啊!不用擔心吸到一半沒電了~而且馬達運轉聲音是能接受的,音量不會大到讓人覺得吵雜!!



開箱後看了它琳瑯滿目的吸頭配件,絕對要讓您家裡的各處角落都清得乾乾淨淨、而且打掃起來輕而易舉,輕鬆無比。



真的,自從它到來之後,吸力超強的它…(馬達瓦數最強可至425W)讓我自已變得更潔癖上身,看到哪裡有灰塵、棉絮,就會將它們再次請出來!這邊吸吸、那邊吸吸的,然後看到集塵盒內的好多胎溝咪啊,就好有滿足感啊! (你們也一樣嗎?)



另外HEPA濾網設計,能全面鎖住花粉及塵蟎排泄物等過敏原,讓空氣更潔淨!然後也不怕女兒做家事卻叫不動了,因為她們自已也這邊滑一下、那邊滑一下…沒多久也吸出了一堆"戰績"之後,表情甚至充滿了優越感 、頓時變得好主動好熱情的要幫忙做家事呢!



以前的有線吸塵器,這邊吸完還要拔個插頭再換另一區,插座不夠延展還得再接延長線,通常想到這兒,我就打退堂鼓了,整支有線吸塵器直接打進冷宮去!而現在進化到無線的,真的是太令人驚豔,每天就像有強迫症一樣,想吸到整個空間最好能達到無塵感啊!



以前看到女兒吃餅乾,總立刻緊張的叮嚀她們拿張衛生紙接著餅乾屑,現在… 不接沒關係,等等自已吸乾淨!! (她們也樂的呢~超愛拿出來吸吸吸)



而床墊建議是每兩週更換清洗一次,有了這款吸頭之後…每隔兩天,就可以在睡覺前乾式的吸一下床單,才能睡得安心、皮膚接觸到的床單也比較衛生乾淨!




女兒的房間我尤其重視,我要>>除塵蟎>>除塵蟎…因為我們家vivi每天一早醒來…總是"哈啾哈啾",兼鼻水共共流的直到學校的早自修結束才會較緩和!所以如果我拿拖把拖地除塵,地板雖然乾淨了,但又增加了濕度啊,因為不笨重,無線吸塵器界他算是夠輕巧了,所以她們拿起來好輕鬆!!



睡前請她們自已在睡前使用吸塵器吸一下床單、再換個吸頭吸一下地板…減少灰塵量,早上起來就真的比較少聽到她打噴涕的聲音了!



看看這集塵盒內!!床上明明就看起來乾乾淨淨,但肉眼看不到的灰塵,棉絮集中起來還是有啊!台灣的空氣真的是非常的糟糕,就算關了門窗,灰塵還是隨處可見!



吸頭的款式多到令人覺得好貼心,符合您每一種打掃區域的需求!一機功用多,針對死角、針對高處、針對細縫…這些需求絕對是掃地機無法達成的!



瞧這兩、三天沒擦的床頭櫃,馬上又可以看到灰塵了!



若覺得吸力不夠強大,可往右調整至max處,吸力強聲音就會稍大一咪咪!



難怪大家都超推這支戴森的V8吸塵器,因為吸力真的不是隨口說說的,吸過之後的桌面立即變得沒有沙沙觸感!



然後這支軟毛刷頭它真的是有夠厲害的!因為它的刷頭細軟,所以打掃起來比較不刮傷物品。



我們來吸吸鍵盤!!    它也是我們平日打掃時最容易直接忽略掉的…因為這鍵盤內有太多太多的灰塵及棉絮,也不是輕而易舉能深入清潔的!這次以Dyson V8吸塵器…吸完後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了!  超輕鬆的啊~



我的鍵盤只看到一些些的灰塵,但這還不算可怕!! 精彩的還在後頭呢 …



絕對要試試紜琪爸的超噁心鍵盤,這樣的鍵盤他的手也敢碰啊!!每次女兒去玩過他的電腦鍵盤,我一定命令她們要去清洗雙手!  感覺細菌滿到都要溢出來了!



近拍細部圖給你們看,這些灰塵真的是日積月累一堆再堆而成的,全都是細縫若要以抹布擦拭也非常費時~



Dyson果然是吸塵器界的NO.1,睢這鍵盤怎能這麼厲害吸出這堆棉絮,由此可見這吸力還真是非同小可啊!



真的只是利用Dyson V8吸出來的成果,完全沒有用清水擦拭過喔!鍵盤側面、細縫中的灰塵幾乎全部吸取出來了!哇嗚~效果的確令人滿意到爆炸!!



戴森吸塵器打掃起來真的超輕鬆,不用一直換洗抹布!!  輕輕鬆鬆一掃而淨~




鍵盤桌面一樣完全不用清水,輕輕一掃就變得光亮無比~這些塵物實在是對人體造成了莫大的威脅,但真的也都無可避免!!我們只能勤快點,每天花少少的時間、出少少的力盡量的讓家裡的空氣更乾淨!!



更厲害的來了,打掃起來精神變得超振奮啊!!Dyson V8的超強吸力真的是不容小覷~



調整至MAX…輕輕一刷…走過必留痕跡!!   我可是愈刷愈開心~另外這扇工作室的窗,平常總是很少將它拆下來沖洗!因為拆除它,我又要爬上工作桌,拆去浴室刷洗完畢後,還要再次爬上書桌安裝上去!實在是好麻煩… 但Dyson卻讓我不到五分鐘搞定這些滿佈紗窗的灰塵棉絮 (髒空氣)…



看到這兒…還是要再次叮嚀你們…為什麼現在過敏兒這麼多,台灣的空氣真的是太可怕了!



真的不需要大費周張的以清水刷洗,整扇窗又變得乾淨透明了,又再次呼吸到新鮮空氣了!方便到讓我愛不釋手,戴森Dyson真的是超強大的打掃好幫手!!不到五分鐘搞定,以前洗一扇窗,從拆下、到浴室刷洗至安裝上去約要十多分鐘,現在五分鐘吸得乾淨無比!



接下來看這好酷的可旋轉式長管吸頭,置高處也不怕難打掃!!



年前大掃除,有了它讓您不再腰酸背痛 、省時又省力!!



然後這長管吸頭再接上金橘色長桿,是專門針對窄縫設計!您說說,像這種窄縫處,掃地機根本沒輒啊~所以無塵環境,還是得花點人工,買對清潔利器,自已輕鬆動手做比較乾淨到位!!



藍燈亮起,表示該充電了!!   充電時間約莫3~4個小時這樣!



集塵盒設計,輕輕的往上拉起,就可以輕鬆的傾倒出集塵盒的垃圾!



灰塵棉絮髒污不碰手,輕而易舉的集塵盒往上一拉下盒就自動打開,垃圾即掉落~



為什麼Dyson的愛用者這麼多,絕對不是沒有原因的啊!想打掃哪裡,都讓您輕鬆以對,就連電風扇我也想試試這沾附在不規則平面上的灰塵是否能被吸附起來!我媽說我超懶,每次來我家看到我的電風扇總是附著滿滿的灰塵棉絮!!唉唷~每次只要想到還要拆解,然後拿到浴室清洗,洗完還要將浴室擦乾…就懶了嘛!



又要再說一次,Dyson真的好威~吸力實在是有夠強…我這樣來回來回直的、橫的…髒污完全不沾手!!



風扇的葉片我有拆下來到廚房沖洗了一下,但風扇網全都是用dyson吸的… 真的不輸水沖洗的!每條網架給它吸得乾乾淨淨!   真的是懶人必備之打掃好幫手啊!!!



如果吸塵器跑出了異味,您可倒一點蘇打粉在地上,吸一吸…以降低去除異味喔!對了…別忘了濾網要清理的喔,每個月至少一次好嗎?而這濾網的清潔也非常之簡單 (下圖)



輕輕鬆鬆的往上拉…拉上來之後左右扭扭轉轉然後泡一泡水,接下來更重要的是…請【絕對晾乾】、【絕對晾乾】喔!!若沒晾乾就安裝置入可是會產生異味,然後嚴重至主機導致損壞的喔!! 



台灣的空氣只會愈來愈糟糕,然後大環境的影響,過敏兒也只會愈來愈多~我們出門在外盡量配戴口罩,回到家就勤快點,反正也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吸出超多棉絮 、塵蟎!!利用Dyson超強吸力的V8吸塵器來降低過敏源,無塵乾淨的環境才能有健康良好的生活品質。



多功能性吸頭、吸力超級強、馬達運轉聲減半、續航力達40分之久、無線、輕巧好操作、集塵盒不沾手倒落…等。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分錢一分貨,網路好評超高的Dyson無線吸塵器,我真的實在是對它好滿意!!我不要女兒再"哈啾哈啾"的過日子,希望就此揮別過敏了!


 


延伸閱讀:家裡真的乾淨嗎?你最該重視的角落在這裡


猜妳喜歡

本站聲明:網站內容來源媽媽經https://mamaclub.com,如有侵權請聯繫我們,我們將及時處理

【精選家事打掃相關資訊】



不能忽略的居家環境,幫您清洗冷氣機,過敏不再找麻煩!



排油煙機清洗哪裡找?洗抽油煙機推薦專業達人到府清潔



如何輕鬆簡單DIY抽油煙機清潔?



排油煙機清潔難清理,專業達人教你強效快速清洗



專業居家抽油煙機清洗廠商推薦懶人包 



Orignal From: 家有過敏兒,打掃不可忽略的細節!

留言

熱門文章